共话养老行业发展!第八届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崔海峰 发表时间:2023-02-25 21:16
金羊网  作者:高焓 崔海峰  2023-02-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崔海峰

2月24日,“第八届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实战论坛”在广州举办。

论坛现场,来自养老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从业者围绕养老事业、产业发展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养老实践成果,养老服务消费等议题进行分享交流,共同探索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可行之路。

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杨波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服务面临许多新变化、新机遇,如何破解养老服务供给与需求不平衡的矛盾,进一步拓展养老内涵、完善供给体系、培育新兴业态、升级服务品质、激活“银发”消费,都值得养老从业者思考研究和探索实践。

杨波指出,本届论坛通过邀请专家分析行业趋势,业内人士分享实战经验与先进理念,聚焦“推动养老服务的消费振兴”和“促进养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希望能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资源整合共享,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论坛还邀请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就康养产业产融结合、利用数字化驱动市场化养老服务运营、医养结合的康养中心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营实践等议题展开经验分享和探讨。

据介绍,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八年,该论坛集政策指引、学术理论、实证研究、商业实践于一体,覆盖养老行业全产业链。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