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烈致敬!羊城晚报红色研学团走进银河烈士陵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谢艺婷 谢艺婷 发表时间:2023-02-25 23:02
金羊网  作者:高焓 谢艺婷 谢艺婷  2023-02-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谢艺婷

图/通讯员供图

2月25日上午,羊城晚报红色研学团第二场探营活动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拉开帷幕。30余名青少年组成“红色研学团”,在游中学、学中研,培育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活动现场

“纪念馆分6个展区,其中第五展区以‘忠诚卫士’为主题,展出共和国时期的历史事件和烈士事迹……”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烈士纪念馆,了解新时代为广州的建设发展、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人民英雄事迹。紧接着,红色研学团来到广州公安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并献上鲜花,向广州市公安英烈致敬。

image.png

活动现场

“原来星光墙上的一颗星星就代表一位为守护人民安危而牺牲的烈士,这个布满星光的墙面让我震惊又震撼。”参观完烈士纪念馆后,市铁一中学的麻同学内心充满感恩和敬畏。“他们的牺牲是为了人民的安危,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就读于南武小学的谭同学表示:“我的爷爷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常说,我们能够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今天看到英烈们的事迹更加激励我要努力向上,为国家作出贡献。”

image.png

活动现场

据了解,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是天河区国防教育基地。其中广州公安烈士纪念碑雕塑以“一家三口、金色盾牌”为主题,背面铭刻着73位烈士的英名,并题写“热血铸就、英烈永存”八个大字,寓意英雄热血铸就金色盾牌,英雄精神永存。

陵园管理处讲解员表示,通过组织系列红色研学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让青少年走进烈士陵园,实地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烈士事迹,可以让大家深切感受各个时期、各行各业的英烈信仰坚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东羊城晚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此前已面向青少年开展《讲好英雄故事》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鼓励新时代青少年以“第一视角”讲述广州革命英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据悉,后续探营活动将于4月份举办,请关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羊城活动派”公众号获取更多活动资讯。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