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招商引资声势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彭纪宁 发表时间:2023-03-03 09:32
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彭纪宁  2023-03-03
既“狂飙突进”,又以服务取胜,这个春天,新会招商引资开了好局、拓了格局

文/陈卓栋 彭纪宁 新会宣 谭耀广

2月23日,“新启大桥时代 会见智造未来”2023新会(深圳)现代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举行,18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78亿元。在大湾区今年激烈的招商引资“大战”中,江门市新会区在深圳先声夺人。

初战告捷,靠的是积极进取;扩大战果,则须精耕细作。既“狂飙突进”,又以服务取胜,这个春天,新会招商引资开了好局、拓了格局。

“狂飙突进”务求大捷

春节过后,广东各地拼经济、“抢”项目,“硝烟”弥漫;与此同时,江门市委明确要求新会今年要向全市首个千亿GDP强区的目标冲刺。身负“千亿”重担、面临激烈竞争,新会拿出一往无前的气概全力冲刺。

开年以来,新会区连续召开三场高质量发展大会,传递出“大招商,招大商”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其中,2月15日新会区召开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高质量发展第三次推进会,全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28支招商队伍签下招商任务“军令状”,全面发动招商机构力量、区投资促进中心、园区招商队伍、各镇(街、区)招商队伍、驻外招商团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会议刚结束,新会区新能源产业招商分队就开启了去往重庆市的全产业链招商之行,体现新会招商抢时间、拼速度的作风。而其余招商队伍,也瞄准各自目标、四处出击,形成“群狼出战”的姿态。

特别是瞄准深圳等东岸城市的产业外溢,新会的招商队伍把“招商前线”放在深圳当地。2月11日,奔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恳谈拜访;2月16日,参加深圳机械行业协会会员大会;2月24日至25日,参加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GBAS深圳科技大会;2月内,拜访不少于50家招商合作伙伴和招商线索项目……新会(深圳)现代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上的捷报,正是“狂飙突进”的收获。

精细服务以情动企

“新会招商有专班、服务有专班、深圳驻点也有专班,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新会(深圳)现代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上,深圳市杰成镍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鹏对“新会服务”称赞有加。他介绍,公司落户新会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预计今年5月可投产试运营。

新会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多措并举优化大环境,包括制定硬指标加强对制造业项目的资金、土地、用能、金融支持和保障,全面推动工作力量向制造业倾斜;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模式,优化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平台,当年开工、动工率不低于60%,“交地即动工”成为常态。

据悉,新会区把今年确定为“为企服务提质年”,各级各部门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活动日”。把为企业服务落到实处。此前,在得知李锦记公司有能源、用人和物流方面的成本困难后,区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交待相关部门立即拿出解决方案,着实体现了为企业服务如何“提质”。

2023新会(深圳)现代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上,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表示,新会将围绕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出台一系列更好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秉承共同发展的情怀、攻坚克难的韧劲,以用心用情的周到服务和说到做到、事不过夜的执行力,常态化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各类形式的“企业家活动”,全心全意为来新企业当好“店小二”,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新会的大门永远向您敞开!”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