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花朝如约,花都赤坭黄花风铃赏花节来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3-03-04 21:27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3-03-04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通讯员 赤坭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除署名外)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风铃报春,美在赤坭。

3月4日上午,2023年花都区赤坭镇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周在竹洞村盛大举办。

活动现场

黄花风铃木(赤坭镇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赤坭镇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周融合“春花”“醒狮”“古风”“自驾游”等元素,串起第二届大湾区黄花风铃节暨赤坭春耕节启动仪式、花漾花都·黄花风铃古风秀、赤坭镇首届《洪熙官杯》醒狮邀请赛、乡村风韵—2023年花都区助力乡村振兴林中坚国画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实现“天天有亮点、样样是看点、一周都精彩”。

舞狮表演

古风表演

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主战场赤坭镇,紧跟“春”的脚步,共浴“春”的明媚,抢时间、抓发展,号角嘹亮地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火力全开地打造“乡村+文旅”“乡村+休闲”“乡村+文创”生态体系,让文旅品牌“亮”起来,让乡村旅游“火”起来。

游客打卡(赤坭镇供图)

游客打卡(赤坭镇供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随处可见的黄花风铃成为“超级IP”元素,游客可在游花、拍花、品花、插花、谈花等各式各样“新玩法”中,尽情体验“春花浪漫、田园牧歌”的生态之美、农耕之美、文旅之美。竹洞湖畔,以围炉煮茶、滨湖露营、亲子微盆景等为代表的“新创意”悄然兴起。在提升乡村品质、引流入村的同时,促使文旅活动与乡村风貌有机结合,为乡村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赤坭镇党委书记赵超文表示,对于赤坭而言,文旅发展是赤坭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浓墨重彩一笔。2023年,是“招商年”,也是“文旅年”。赤坭镇不但要打榜立标做强做大工业产业,更要聚力品质提升,塑造文旅新看点、新亮点、新热点,奋力实现文旅产业“大提质”,努力将赤坭打造为“大湾区、一小时、两世界”,即广州北部令人向往的田园世界、粤港澳大湾区乡村生态旅游世界。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