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美广东:添绿正当时,共植青年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03-10 19:06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3-03-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图/受访者提供

春回大地万物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在第45个“国际植树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中国的号召,提高全体职工的生态环保意识,中建三局科技厂房建设公司联合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团聚青年力 共植青年林”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美广东,为初春大地再添新绿。

10日上午,青年志愿者来到广州市黄埔区光远路,有序领取植树的工具和小树苗,用铁锹铲出一个个深坑,将树苗扶正种下,再小心翼翼培实土壤,拎桶浇水,大家分工合作、热情洋溢,即使汗流满面也依然干劲十足,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井然有序地完成植树的每一步流程。

“植”希望,“树”榜样,经过一上午的奋战,30棵树苗在田地里迎风挺立、焕发生机,志愿者们还为每棵树苗起了专属名称,“这棵是我种的,就叫争先树”“我的就叫希望树”“幸福树”“低碳树”……青年志愿者在实际行动中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埋头苦干中传承“劳动最光荣”的雷锋精神。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生态环保意识,传承了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广东贡献了央企青年的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