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作为首家省级媒体签约成为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单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3-03-10 22:06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侯梦菲  2023-03-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侯梦菲

3月10日,“建行杯”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活动中11家单位与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了第二批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单位的签约,其中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作为首家省级媒体签约加入联盟。

据悉,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旨在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用人单位、金融机构,人才服务机构、创业园区等优质资源,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在教育培训、就业帮扶、创业支持等方面的服务水平,健全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与满足市场需求相匹配的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形成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有力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

近年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一直扎根基层,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典型事迹,通过微电影、访谈、深度报道等形式,讲述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故事。2022年,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4周年之际,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拍摄了广东首个反映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风采的系列微电影,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广东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讲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的暖心故事。

此外,羊城晚报还先后在2021、2022年推出“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系列融媒体报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海报、书籍等形式,充分挖掘并讲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故事,激励退役军人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联盟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将充分发挥现代化传媒集团的专业优势,积极为退役军人创客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展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风采贡献传媒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