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无忧花成团盛开,点缀羊城多彩春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3-03-10 19:03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2023-03-10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踏进三月,走在广州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花仙子的身影,各种鲜花在春天绽放,千姿百态。广州春天气候温暖,种植在越秀区北京路、侨光西路一带的无忧树已开出一团团花蕾,橙黄色花朵为广州街头增添了色彩。

无忧树是苏木科、无忧树属,常绿乔木,又称无忧花、火焰花。产在热带或亚热带,如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缅甸、马来西亚、老挝和越南等国家。据2012年出版的《广东生态景观树种栽培技术》一书介绍,无忧树的花期一般在4-5月,观赏期约有一个月。而广州春天气温稍高,不少无忧树会提前吐艳。

在广州华侨博物馆门前,一排无忧树以圆弧形整齐排列。无忧树绿叶间有橙黄色的花蕾冒出,以团块状生长,花蕾大气、鲜亮。仔细看,花蕊仿佛冒出一根根细针,顶端带有红色,花团锦簇,亮眼吸睛。

在北京路和万福路一带,数株无优树种植在道路两旁,一整排无忧树分别开出数朵花蕾,尤为亮眼。绿叶中的橙黄色无忧花,犹如一团团小火焰,在春天照耀广州街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