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百年木棉绽放,童心共绘红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刘慧鹏 发表时间:2023-03-11 20:50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刘慧鹏  2023-03-11
百岁“木棉王”开花,羊城中轴报春来,英雄树下童心绘,木棉精神耀羊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刘慧鹏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百岁“木棉王”开花,羊城中轴报春来,英雄树下童心绘,木棉精神耀羊城。

羊城春日,在广州传统中轴线上,英雄花向阳而生,中山纪念堂的29株木棉陆续开出鲜红的花蕾。3月11日,在中山纪念堂的百岁“木棉王”下,有一群孩童用画笔描绘英雄花,童趣十足,以多彩缤纷的画作致敬木棉精神。

中山纪念堂的百岁“木棉王”下,孩童用画笔描绘英雄花,以多彩缤纷的画作致敬木棉精神

从清晨8时许,105位孩童相聚于中山纪念堂东北角350多岁的“木棉王”下,他们手握画笔、手捧颜料,在高13.5米、宽10米的巨幅上共同描绘广州春天赏木棉盛景。

孩子们在高13.5米、宽10米的巨幅上共同描绘广州春天赏木棉盛景

蓝天、白云、木棉、熊猫、孩童……经过约1个半小时的创作,这些本土特色元素被孩童栩栩如生地描绘在巨画上。画中描绘着2位孩童和好朋友熊猫一起在木棉树下玩耍,蓝天白云映衬,木棉绽放的花蕾耀眼动人。

蓝天、白云、木棉、熊猫、孩童……经过约1个半小时的创作,这些本土特色元素被孩童栩栩如生地描绘在巨画上

据中山纪念堂相关负责人介绍,童心共绘的木棉画作将在纪念堂主体建筑的东门平台处作展示。届时,市民可以到中山纪念堂东门处的二楼俯看木棉巨幅画作。

当天,参加活动孩子们个个绽放灿烂的笑容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