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老一小”居家微改造!“善暖安居•耆乐童行”广州开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国全 王梦华 发表时间:2023-03-11 20:46
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国全 王梦华  2023-03-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国全 王梦华

3月11日,“善暖安居•耆乐童行”——第九届福彩杯乐善行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该活动由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从化区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从化区慈善会主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乐善行活动由线下徒步及线上捐步组成,活动所筹集善款将用于广州市慈善会“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为“一老一小”升级居家环境。居家适老化微改造服务包括开展扶手安装、坐厕改换、漏水处理、电路改造等,困境儿童居家学习环境微改造服务包括安装书桌椅、台灯等。

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于2022年3月启动,项目招募范围从试点的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已扩大到全市各区有居家安全微改造需求的困难长者、困境儿童及低保、低收入、特困人员。在此基础上,该项目还联合广州市从化区慈善会,为从化区60户困难群众的房屋修葺提供预计200万元的资金及资源支持。

这位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三期招募工作,预计将为575户长者、500户困境儿童完成居家微改造,并对300个公共空间进行扶手改造,惠及困难群众超4000人次。

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义卖的点位,所募款项都将捐助给困难长者或困境儿童。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爱满童心志愿者团队前期采购了五颜六色的“翅膀”、盲盒圆珠笔、玩偶等,不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被“翅膀”吸引,捐出了一笔善款。

来自社会工作专业的大二学生郭诗淇是爱满童心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她介绍,团队成员从2月底开始头脑风暴,结合各自的生活经验,采购了这些物资。此外,爱满童心志愿者团队还在校园里号召同学们通过捐步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困境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郭诗淇说。

李女士的儿子背着一扇刚刚买来的“翅膀”。李女士说,平时就喜欢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慈善活动,这次通过捐步、参与义卖等方式参加“乐善行”,不仅能够让孩子了解社会公益、社会责任,还能够在周末亲近大自然,很有意义。

据了解,乐善行活动由广州市慈善会于2014年启动,是广州市“慈善+体育”的品牌项目。9年来,乐善行活动在多家企业及公众的支持下共筹集款物545万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乐善行活动的线上捐步与“校园善力量”参赛团队、社区慈善基金团队及爱心企业团队联动,爱心公众可选择想要支持的队伍进行捐步。3月17日前,爱心人士可在“广益联募”小程序上参与每日捐步。截至目前,已有超57000人次参与,累计捐赠步数超5.5亿步,共为“安居计划”配捐善款超26万元。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