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文交会闭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3-03-12 08:5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2023-03-12
广州文化集团与8家银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性授信总额490亿元。

演交会成交额近5亿元;达成意向性授信总额490亿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3月11日,2023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2023广州文交会”)在广交会展馆闭幕。主办方公布了本届文交会的部分“成绩单”。其中,文交会的系列活动子活动——第6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广州年会暨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以下简称“演交会”)初步统计成交额近5亿元;广州文化集团与8家银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性授信总额490亿元。

2023广州文交会总展览面积超5万平方米,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成果展示会、文旅装备展两个主要展会,参展企业超300家。此外,参与文交会各板块活动的机关团体及企事业单位超1000家。

其中,文旅装备展创新引入“数字+文旅”“非遗+文旅”等策展理念,引入了37家知名演艺相关企业参展,并设置影视专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演出、艺术品和影视版权的展示平台,为观众上演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大型光影秀。甘肃星空营地文旅公司现场售出3000顶帐篷,反映市场对篷房营地等文旅装备的火热需求。

3月5日-8日,作为今年广州举办的首个国际大规模演艺交易活动,第13届广州演交会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及全国各地500多家演艺相关机构参会。近千台剧目参加交易,初步统计成交额近5亿元。本届演交会还首次举办“新时代、新舞台、新作品、新推广”——2023演艺中国演出市场新产品重磅发布活动。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中文原创音乐剧《雄狮少年》等21个项目发布。

3月9日,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子活动“广州文化金融峰会”举办,会上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揭牌仪式。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0亿元,首期规模为20亿元。

9日晚举行的“文交会之夜”上,广州文化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等共8家银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性授信总额490亿元。广州文化集团还与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省内外院团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创文化发展高地。

主办方表示,接下来将提升文交会品牌影响力,力争用2-3年时间将广州文交会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易盛会。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