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国式现代化是给全人类的礼物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2 20:08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3-03-12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3月10日报道,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俄方主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在“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举办的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华文明给全人类的礼物。

塔夫罗夫斯基说:“中华文明长期以来一直在馈赠人类,其中最著名的有火药、造纸术和指南针等。现在中国人又展示了另一件礼物,那就是中国式现代化。像火药一样,现代化是在历经无数次实验后诞生的。中国通过反复实验,找到了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的正确剂量,将这两种力量的相互作用置于中国共产党的监督之下。”

塔夫罗夫斯基表示:“正确的‘火药’为制造第一级‘火箭’——‘改革开放’——提供了可能,这级‘火箭’把中国送入了工业强国的轨道。下一级火箭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使中国跻身世界领导者之列。”

塔夫罗夫斯基指出:“现在宣布启动最新一级火箭‘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阶段主要利用国内成就,不仅致力于帮助实现中国梦,而且还向全人类展示中国模式的效率。”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