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替你好好活下去!” 13位器官移植受者种下“新生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徐嘉楠、张阳、李菁菁、冯楚炘 发表时间:2023-03-13 06:26
金羊网  作者:张华、徐嘉楠、张阳、李菁菁、冯楚炘  2023-03-13
13位肝移植、肾移植和心肺移植患者与家属共同种下了宫粉紫荆花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实习生徐嘉楠,通讯员张阳、李菁菁、冯楚炘报道:3月12日植树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邀请器官移植受者在广州北山公园参与“草木新生、人亦可,为生命种下一棵‘新生’树”植树节活动。

在活动现场,13位肝移植、肾移植和心肺移植患者与家属共同种下了宫粉紫荆花树。在树上挂上了自己的名牌后,28岁的患者陈先生说,“期望我跟这个树一样,可以茁壮成长。”而全场年纪最大的72岁的梁先生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我无比感恩那位捐献出宝贵肝脏的大爱捐献者,我因你而活了下来,我也会替你好好地活下去!”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平均新增器官衰竭患者约30万人,但仅有不到2万人可以获得器官移植机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中心学科带头人刘超副院长介绍,2017年以来,共有280位大爱捐献者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送出了宝贵的“生命礼物”,963位器官功能衰竭患者得以重新绽放生命光彩,487名失明患者得以重见光明。

“此次用植树的形式表达对器官移植受者重获新生的美好祝福,并纪念无私捐献器官的大爱捐献者。”刘超说:“每次看到众多的移植病友重获新生与健康,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