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经济”持续升温 “广州赏花”搜索量大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秦静怡、汪星州、李栋 发表时间:2023-03-26 07:35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秦静怡、汪星州、李栋  2023-03-26
进入3月,探春赏花热度高涨,“周末游”“周边游”需求快速恢复,广州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市内赏花、露营热度飙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秦静怡、汪星州、李栋报道:春暖花开,踏青郊游正当时。多平台数据显示,进入3月,探春赏花热度高涨,“周末游”“周边游”需求快速恢复,广州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市内赏花、露营热度飙升。

根据美团发布的数据,3月以来,广州地区的旅游热度位居全国前10,旅游消费订单同比增长超过60%。其中,本地市民仍然是旅游消费的预订主力,周边城市以来自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的游客为主,外省游客则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飞猪发布的《春季出游快报》显示,近一个月,飞往广东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81%,黄腾峡生态旅游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华润小径湾、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成为近期广东五大热门春游景点。

赏花、露营等户外活动,是近期旅游关键词。美团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广州赏花”搜索量同比上涨1100%,“露营”搜索量上涨350%。携程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国内露营产品预订量环比2月增长107%,同比增长135%,其中广州的露营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164%、深圳增长283%。

伴随“五一”假期临近,飞猪平台“五一”广州高星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倍,广州塔、北京路步行街、珠江新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等成为热门预订区域。

兼顾快捷与自由度的“高铁+租车”成为今年春游的热门组合出行方式。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04%,东莞入围“高铁游”十大热门目的地(非省会城市)榜单,位居第三,仅次于苏州、大理。租车预订量则同比增长33%,高铁站附近成为最热门的租车门店选择区域。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