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笑坛七十载 风云再起满堂彩 黄俊英从艺70周年专题晚会昨晚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伍尚文 发表时间:2023-03-26 07:3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伍尚文  2023-03-26
从艺70年来,黄俊英以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与挚诚,以敏锐的触觉与才华,在烟火人家中探寻艺术源泉,创演了大批优秀作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伍尚文报道:87岁高龄仍活跃在舞台第一线,2022年荣膺广东省文艺终身成就奖殊荣……3月25日晚,《“笑坛风云录”黄俊英从艺七十周年专题晚会》(下称《笑坛风云录》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拉开帷幕,展示了羊城笑星黄俊英多彩的艺术人生。

《笑坛风云录》晚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黄俊英工作室承办。当晚,粤语相声泰斗黄俊英携手演出嘉宾相声大师姜昆、著名曲艺演唱艺术家梁玉嵘、大喉唱家白燕飞,与他的一众徒弟共同展演其优秀作品和新节目。

其中,姜昆与黄俊英南北搭配,携手演绎了经典相声作品《说一不二》。

黄俊英多才多艺。演小品、唱粤曲、数莲花板……他在多种艺术门类领域都是能手。他还通过自身努力,将北方人喜爱的相声“嫁接”到南粤热土,成为相声方言化的拓荒者。从艺70年来,他以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与挚诚,以敏锐的触觉与才华,在芸芸大众、烟火人家中探寻艺术源泉,创演了大批优秀作品。如今,年近九旬的他不但活跃在舞台一线,还认真培育相声的好苗子。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