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开枝筹款近千万 第123次赴百色扶贫助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发表时间:2023-03-27 06:36
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2023-03-27
通过陈开枝牵线搭桥,活动共引进资金905万元,6家爱心企业和机构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815万元。

受助学生:陈爷爷的爱,像河流一样滋养我们前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邹丽珍报道:3月21日至24日,“全国扶贫状元”、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与夫人邓妙珍,带领多家爱心企业到百色考察,并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这是陈开枝第123次到访百色扶贫助学。

据介绍,通过陈开枝牵线搭桥,活动共引进资金905万元,6家爱心企业和机构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815万元,用于创办20个文秀班,惠及学生1000人。

记者了解到,文秀班是为弘扬“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优秀品质,经广西百色市委、市政府批准,在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特设的文秀基金创办,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资助。

22日,在百色祈福高中企业捐赠仪式暨文秀班开班典礼上,83岁高龄的陈开枝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分享60多年前自身贫困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习黄文秀的优秀品质和心系群众的为民精神,努力学习。百色民族高中学生廖锡辉向记者分享内心感动,“陈爷爷的爱就像河流一样,流淌在我们心里,滋养着我们前行”。

百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介绍,自1996年第一次来到百色,27年来,陈开枝为百色教育引进善款8亿多元,惠及学生10万多人。陈开枝的爱与坚持深深感染百色学子。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涌向他,将他团团围住,争相与他握手、叮嘱他保重身体,场面感人,让人不禁落泪。

2005年退休后,陈开枝开始担任中国扶贫基金协会副会长,2013年又推动建立百色教育基金会,并担任名誉会长,对教育扶贫工作高度重视。

“为贫困孩子们引进助学资金,不仅仅是公益活动,更是为国家发展培养人才。”在陈开枝看来,教育是强国振兴的重要基石。陈开枝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将继续牵线搭桥引进资金,把文秀班的办学规模越办越大。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