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隔膜头部企业落地佛山南海 项目总用地800亩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鹏程 发表时间:2023-03-27 06:36
金羊网  作者:董鹏程  2023-03-27
这是佛山南海加速抢占新能源产业风口的又一重大布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董鹏程报道:3月26日上午,固定资产投资约100亿元的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奠基暨开工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举行,这是佛山南海加速抢占新能源产业风口的又一重大布局。

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由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800亩,旨在打造行业领先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32亿㎡湿法隔膜、16亿㎡干法隔膜及34亿㎡涂覆隔膜。

近年来,佛山把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保持产业永远年轻、重塑佛山制造形象的重要切入点,并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作为全市十大特色产业园区之一。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表示,星源材质项目开工将有力弥补佛山锂电池隔膜制造产业“空白”,助力佛山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

“佛山南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区,也是大湾区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龙头地区,”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峰对这一项目充满信心:“相信星源材质在这里会有更好更大的发展空间,也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支持当地新能源领域占据全球高地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佛山南海已经引进了包括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瑞浦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制造基地、国家电投华南氢能产业基地、美锦氢能产业总部基地、国际绿氢产业创新智造生态总部基地、电将军先进储能总部基地和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跃阶发展项目7个超百亿元项目在内的一批新能源项目,投资总额近1300亿元,其中锂电产业项目超500亿元。形成了趋于完整的氢能、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初步构建起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