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跨省游将现“三高峰” 亲子游、度假类产品仍是主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李晓健 发表时间:2023-03-27 06:36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李晓健  2023-03-27
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八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星彤、通讯员李晓健报道: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作为2023年春节后迎来的首个长假期,同时也是我国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的首个长假,居民出游关注度升高。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八成。除港澳台外,内蒙古、湖北、江苏、北京、辽宁、黑龙江、福建等成为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增速最快的目的地。

3月26日,岭南商旅集团广之旅发布《五一旅游市场趋势报告》并指出:出境团队游的“回归”使得五一旅游度假选择更加丰富;因市场回暖,五一跨省高铁游团费总体上浮10%左右,飞机团费上涨15%至20%;相比以往五一假期以在职人群出游为主,今年五一出游的人群分布在各年龄层,亲子游、度假类产品仍是主流。

据悉,受签证办理进度、航线恢复等情况影响,五一前后出发的出境游线路,部分为第一、二批出境团队游恢复国家的重启首团,包含一国深度游以及整合联游线路。当前,包括俄罗斯、新西兰、斐济、伊朗等目的地线路均有上架。

《报告》指出,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出游天数为5天至8天的出境游重点线路产品,报名游客以30岁至40岁的在职人群为主,占比约70%;10天及以上的出境游长线产品则有八成是50岁以上游客。根据广之旅数据,出发时间横跨五一假期的阿根廷、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多个出境游长线团队名额已售罄,斐济、柬埔寨、泰国、迪拜等签证要求较简单的出境中短线产品尚有少量余位。

今年五一的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3日,“拼假出游”仍是上班族首选。基于“请3休9”的超长假期,五一将出现多个持续高峰——首个高峰将于4月26日到来,随后持续走高;第二个高峰将出现在4月29日假期首天;5月1日预计迎来假期第三个出游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受出游时间以及签证筹备时长等因素限制,亲子家庭以及年轻的在职人群更倾向于跨省旅游。据广之旅介绍,五一假期出发的亲子、度假系列线路以3天至5天的周边跨省短途游为主。对年轻游客来说,西北地区正值春暖花开的最佳旅游季,壮丽的风景值得趁五一前去“打卡”。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