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APP将上线企业版 该APP三年累计提供超1.8亿次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3-03-28 06:3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2023-03-28
“穗好办”APP已上线超7000项便民利企服务,注册用户超1900万,提供查询、办理、预约等服务超1.8亿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3月27日,“穗好办”APP上线已三周年。据统计,“穗好办”APP已上线超7000项便民利企服务,注册用户超1900万,提供查询、办理、预约等服务超1.8亿次。“三年来,‘穗好办’APP从1.0版本迭代至3.0版本,用绣花功夫描绘着广州智慧政务发展蓝图,让广州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数字政府改革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穗好办”APP将于近期开启企业版。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穗好办”APP围绕群众生老病死、衣食住行,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出一项又一项举措。如接入145种电子证照,让办事群众可通过“穗好办”亮证服务刷脸亮码、授权调取电子材料,减少纸质材料提交。“我通过‘穗好办’APP办理低压用电新装业务时,在‘我的证照’里添加了身份证、不动产权证、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办理业务时直接调用这些电子证照,不用再提交一份份纸质材料,很省事!”市民史先生说。据统计,该服务上线以来,已累计提供250万次亮证服务。

2022年,“穗好办”APP还推出“婴儿出生一件事”服务,将新生儿社保、医保、出生登记等事项整合成“一件事”套餐式办理,在线填写一张表格,提交相应材料,便实现多证同步办理,并直邮到家。截至目前,该服务事项累计受理量超3.9万件,近4万个家庭告别“满城跑”。

“穗好办”APP还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才外包、劳务派遣、人才引进等服务;推出“政策兑现”专区,采用“免申即享”主动服务模式,精准推送惠企利企政策,将繁琐的审核模式转变为系统智审、确认申领的服务模式,实现了“零见面”“零申报”。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穗好办”APP将于近期开启企业版,开设惠企政策服务专区、诉求专区、金融专区等特色栏目,接入6000多项企业服务事项,设立政策兑现、政策解读、诉求直达等15个专题,并上线集“询办约”于一体的智能客服,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好办、易办、快办的政务服务。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