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兰迎新春!韶关兰花线下办展,同步启动线上云展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6 15:01
金羊网  作者:  2021-01-26
推出“网上花市”的同时,韶关兰花旅游线路、兰花科普知识也将集中“云上”呈现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实习生 杨心玥

牛年春节,多地花市停办,想买花的人怎么办?辛勤劳作一年的花农又将如何面对销售压力?1月25日,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商场主题展暨韶关兰花云展会启动仪式在广州花城汇隆重举行,一场兰香四溢的视觉盛宴吸引了大批喜爱兰花的市民及游客。

赏兰花、游兰花旅游线路
韶关兰花走入湾区人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兰香大湾区、云购献爱心”主题展共展出60多种韶关兰花,包括极品“余蝴蝶”“寒香梅”和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等。现场营造的芬芳精美的“兰花世界”,吸引了众多市民流连驻足。

“承载着传统文化的国兰越来越受到一些大公司的喜爱,”据翁源兰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在花城汇办展,是因其作为国内知名的商务区,周边写字楼林立,声名远播的韶关兰花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公司洽谈整年装扮业务。同时,主题展还在万菱汇商场一楼设置了展位,供来往市民一睹兰花风姿。

启动仪式上还宣布,“韶关兰花云展会”正式上线,“网上花市”正式向市民开放,通过线上的一众韶关兰花优选商家,市民可买到放心的优质兰花;同时,韶关兰花旅游线路、兰花科普知识等内容也将于线上集中展示。

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接受采访时表示,韶关市近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全力发展兰花产业。此次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希望通过广州这座千年商都、南国花城,将韶关的兰花带进大湾区千千万万市民家中。

打响“韶关兰花”品牌
 “花式”奉献韶关爱心

记者了解到,2020年3月,兰花被评为韶关市花,目前,韶关建有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当地兰花品种多达1000多个,兰花种植面积超过2.1万亩,兰花年产值达20亿元,而翁源县更被授予“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等荣誉称号。预计到“十四五”期末,韶关全市兰花栽培量将达到2亿盆,产值30亿元;到2030年,全市兰花年产销量将达到5亿盆,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

本次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韶关市农业协会、翁源县兰花协会承办,将助力韶关兰企打开新的销售渠道,在大湾区打响“韶关兰花”品牌。

活动现场,10家兰企代表分别捐出价值1万元的兰花,该批兰花将赠予抗疫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和因疫情留粤过年的建设者们。此外,翁源兰花协会会长陈东群更在现场承诺,在韶关兰花云展会平台每卖出一盆兰花,将捐赠2元给韶关市慈善总会,以此回馈社会。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