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加快推进一镇街一产业平台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江兴夏 云宣 发表时间:2021-03-12 21:28
金羊网  作者:符畅 江兴夏 云宣  2021-03-12
3月10日,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江兴夏 云宣

3月10日,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当天下午,白云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潘志军参加同和街京溪街代表团审议。

潘志军表示,要按照“一镇街一产业平台”“一镇街一特色产业”的方向谋划产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辖内商业配套资源、医疗服务资源优势,推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

在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认真审议今年白云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片区产业规划、商业发展、城市改造、交通规划、教育医疗、村社队伍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白云实际,内容详实、眼界宽广,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很好的指引和方向。今年将按照“1358”发展思路,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和所处区域优势,为白云发展作出贡献。

潘志军指出,同和街、京溪街要按照“一镇街一产业平台”思路,谋划产业平台建设,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一五七医院、白云山制药厂、和记黄埔等丰富的医药医疗资源,推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

同时,充分发挥商业配套资源、医疗服务资源优势以及连接白云、天河的交通便利优势,加快大型办公写字楼建设,承接天河外溢需求,加快总部经济集聚,打造广州大道北商圈。

此外,围绕餐饮、住宿等现代服务业,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吸引连锁品牌总部企业进驻,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潘志军表示,要统一思想,统筹规划、收储、开发,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调整产业结构,做好留用地开发利用。坚持政府主导、产城融合原则,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补齐民生设施短板,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腾出优质空间,提升城市发展动能。积极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政府、集体和社会力量多方筹措资金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长效机制,解决城乡配套不齐、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探索弱势群体保障长效机制,动员全社会的资源,发动社会公益基金,点对点解决弱势群体生活难题,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