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对话”重上井冈践行初心使命 “先心患儿”憧憬未来点燃新希望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11:46
金羊网  作者:  2021-03-17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可以为“先心患儿”提供公益医疗服务的信息,触动了“山海对话”党员志愿者的兴奋点。一个公益医疗服务伴随着“山海对话”组织的“红星闪闪 照亮征程”——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快速启动。

两周前,“山海对话”党员志愿服务队得知广东省心研所将为革命老区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公益医疗服务,便主动联系心研所党总支书记李肖环,探讨如何为老区患儿提供公益医疗服务。李书记当即表示全力支持,要把习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主动转化为服务革命老区、造福“先心”儿童的实际行动。

说干就干!2021年3月12日(周五)下午下班后,16名“山海对话”党员志愿者担负着使命,驱车从四面八方向革命圣地井冈山集结。7个多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终于陆续到达革命圣地井冈山。凌晨的井冈山寒气逼人,但志愿者心中的热火却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13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了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第一时间看望了3名三年级的“先心”患儿。志愿者告诉大家:“山海对话”是面向革命老区和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教育帮扶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牵手广东省心研所为红军小学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公益医疗服务,希望帮助更多病患家庭重拾健康,构建美好生活。

林美、尹冉、卢艳玲三名小学生是“先天”患儿,分别来自毛泽东红军小学和映山红红军小学,个头不高,话也不多,静静地听着广州叔叔的介绍,时而点点头,时而简单回答问题......经过初步了解,她们家的经济状况都不太好,生活有困难,有的孩子母亲已经去世,有的是生活在单亲家庭......但是,小孩子的眼睛中折射出对新生活的渴望。广州党员志愿者和广东省心研所的爱心,为患病儿童点燃了新的希望。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是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井冈山教育体育局龙平局长代表学校师生,对“山海对话”党员志愿者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在井冈山的学校全面摸查 “先心”的情况,全力帮助患病儿童接受治疗。

刚从广州市公安局退休的局级干部吴朝钢说:我第一次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跟随“山海对话”走进井冈山,第一次走近八角楼、黄洋界、龙江书院。穿越历史时空,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是无数共产党人对信念的执着和“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豪迈气概,坚持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有今天新中国的强大。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共产党员更应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多作贡献。

广州海珠区机关工委书记黄素平还发动了企业家向毛泽东红军小学和映山红红军小学捐赠了一批足球、篮球、乒乓球拍、及电脑。

image.png

“山海对话”,时而阳光鲜花,时而狂风暴雨,但“党员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山海之路,将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海萱 供稿)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