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备专班成立,刚完成教师招聘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3-19 19:42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3-19
3月19日,天河区教育局发布声明辟谣:从未在周边小区开展招生登记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将于9月招生,近日网传该校附近10个小区“按闹分配”该校学位。3月19日,天河区教育局发布声明辟谣:从未在周边小区开展招生登记工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独家获悉,天河区已经成立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备专班,目前筹备专班才完成教师招聘工作,招生方案预计4月确定发布。

天河区教育局辟谣

近日,网传:为了清华附中湾区学位,附近10个小区撕起来了,周边的春江花园,天力居,中兴花园、东圃广场、天朗明居,棠德花园,盈彩美居,保利天汇、骏御轩的业主们都加入了清华附中的申请队伍。

19日,天河区教育局发布声明辟谣。声明表示,近日网上出现有关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周边居民入学问题的不实消息;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是市属十二年制公办学校,目前仍处于筹建阶段,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教育部门及该校从未在周边小区开展招生登记工作;教育部门和我校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合理制定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并于2021年4月在市、区教育部门网站发布。

声明提醒广大市民,如需了解有关学校的学位、开办等信息,请以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成立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备专班

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3月3日天河区教育局下发了成立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备专班的通知,筹建专班足员五人,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足员三人,分别来自天河区5所知名中小学校的党委书记、副校长、教导处副主任等。

1月份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2021年公开招聘公告,招聘40名编制内教职工,其中小学教师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学教师基本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相关负责人介绍,筹备专班目前刚刚完成教师招聘工作,招聘情况良好,部分岗位有博士应聘,录取名单稍后将由市教育局统一公布;广大市民关注的招生方案尚未确定,预计4月份才能确定发布。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为广州市属公办十二年制学校,学校校区分两期建成,一期天河区奥体中心西区校区占地约80亩;二期天河区东北部天河智慧城国家级高新区软件园,占地约245亩。学校办学规模为72个班,其中高中30个班,初中18个班,小学24个班,最多可提供优质学位3480个。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