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雨沐岭南草木柔,小城春分桑葚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1-03-21 09:41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1-03-21
当地农庄里种植的桑葚已是红中透紫、鲜嫩饱满,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近年来当地不断延伸蚕桑产业链条,促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文 通讯员杨瑞莲、吴嘉丽、陈宏超

春分时节,万物生长,本是春风花草香的烂漫季节,然而岭南春早,早熟的时令水果已经迫不及待地成熟。3月20日记者从韶关市始兴县了解到,当地农庄里种植的桑葚已是红中透紫、鲜嫩饱满,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057980c39499efe14958179e171f542.jpg

桑葚红中透紫

记者在始兴县顿岗镇朗时农庄的桑园里看到,并不十分高大的桑树上,挂满一颗颗姹紫嫣红的桑葚果,如星星一样“点缀”在嫩绿的桑叶间。已经成熟的桑葚果子鲜嫩饱满,一阵春风吹过,果香扑鼻而来,显得分外诱人。

1ff9583427e6828cfdeea9509bbfea4.jpg

春分时节,桑葚成熟

农庄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农庄试种了一亩多的桑葚,今年已是第二年挂果,“今年气候温暖湿润,也为桑葚的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所以今年的果型好看、大个饱满,产量喜人,口感也非常好。”

微信图片_20210320122728.jpg

长条状的桑葚新品种

“我们还试种了新品种的长果桑葚,果体成长条形,一个果实长度可达8至10厘米,比一般的桑葚长,青绿色的果子挂在树上就像是一只只毛毛虫。”上述负责人说,桑葚是早春水果中的美味,由于试种效果好,农庄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发展乡村采摘。

6649621fe1be7263f023d864a87bafd.jpg

桑葚甘甜汁多,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桑葚又名桑椹子、桑蔗、桑枣、桑果等,是桑科植物桑树的果穗。农人喜欢采摘其味甜汁多的成熟鲜果食用。据了解,桑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且有生津止渴、补肝益肾、调节睡眠等功效。

ec5e31ac58c3d9e85109f9f2743b262.jpg

林间桑葚熟

粤北小城始兴有悠久的蚕桑种养历史,始兴县罗坝镇还是广东省蚕桑专业镇。近年来,当地大力开发桑叶茶等产品,开办蚕桑主题农家乐和乡村旅游,举办蚕桑文化节,不断延伸蚕桑产业链条,促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