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活用红色遗存 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朱娟娟 雷宇 发表时间:2021-03-26 10:49
中国青年报  作者:朱娟娟 雷宇  2021-03-26
武汉革命博物馆在B站开设“云讲国宝”专栏,讲述文物及其背后的历史,让红色文化浸润年轻观众的心田。

武汉:活用红色遗存 传承红色文化

本报武汉3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开通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在哔哩哔哩网(B站)开设“云讲国宝”专栏、发布武汉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图谱……记者今天从武汉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正创新方式方法,挖掘全市红色文化资源,突出青少年群体,以期用“活”红色遗存,赓续红色传承。

武汉是一座拥有丰富红色资源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武汉市整合全市145处重要红色遗存,发布《武汉红色旅游手绘地图》,设计推出“伟人足迹”“红色宝藏”“建军策源”“革命烽火”等6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并开通3条红色旅游公交专线。

“周恩来的旧围巾”“陈潭秋用过的茶壶”……武汉市还拥有一批馆藏国家级革命文物。该市在《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开设“红色基因永传承·让红色文物活起来”专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汉领导开展革命工作、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此外,武汉革命博物馆在B站开设“云讲国宝”专栏,讲述文物及其背后的历史,让红色文化浸润年轻观众的心田。

同时,武汉市依托红色资源,创新思政课堂,发布武汉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图谱,出版红色文化地方教材,通过邀请航天专家走进校园讲述新中国创造航天奇迹的故事,以情景剧引导学生寻找百年前的“红船”等方式,在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该市还策划推出《中共中央驻地(1921-1949)联展》《英雄武汉·百年荣光——武汉百年党史主题展览》《江城印象——庆祝建党100周年武汉城市记忆主题展》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