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学生为“喀喇昆仑卫士”送上特殊礼物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曹嫒嫒 发表时间:2021-03-26 17:43
南方日报  作者:曹嫒嫒  2021-03-26
他们戍守在海拔5100米的云端哨所,这里常年高寒缺氧,条件十分艰苦。

哨所官兵阅读同学们的来信。石韦航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嫒嫒 通讯员/张虎 石韦航 郭靖)收到千里之外的一封封来信时,秋迪俭革拉哨所的官兵们个个难掩惊喜。他们戍守在海拔5100米的云端哨所,这里常年高寒缺氧,条件十分艰苦。

信是新疆军区官微“喀喇昆仑卫士”编辑部带去的。3月13日,编辑部收到了一个神秘的包裹,里面装的是83封书信,信封上写的是“致最可爱的人”,这些信来自广州市铁英中学。

编辑部联系上学校后得知,一直以来学校密切关注着时事,通过各媒体学习到边疆官兵为了祖国利益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后,结合语文课《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学习,组织了“学习军人精神,争做班级英雄”实践活动。为了表达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对边防官兵的感谢,特意组织了这次写信活动。

在信中,学生们认真写下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有的提笔写下了自己与参军家人的故事,有的写下了从边防官兵身上学习到的精神品质,还有的写下了对牺牲边防官兵的不舍……

得知同学们想把这些书信送给常年驻守在生命禁区的边防官兵后,编辑部委托奔赴边境一线采访的记者,从乌鲁木齐出发,辗转千余公里,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到边防官兵手中。

送信的路途并不容易。前往哨所的路上需要经过54个回头弯,由于坡陡弯急、道路颠簸,从连队到哨所仅八公里的距离,军车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抵达。

“这份礼物实在是太珍贵了!”排长徐澍从记者手中接过这些信件,一一派发。当官兵们得知是同学们写来的书信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惊喜。

哨所没有网络信号,战士们对这些手写的书信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特殊感情,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心中的喜悦与感动。排长也不忘将书信送到哨位上,让正在执勤的哨兵一同分享这份惊喜。

在战士任彬恺眼里,这不仅是一封书信,更是一封荣誉书,“没有任何奖励荣誉,能比得上祖国花朵对边防军人的认可”。他觉得,为了这些鼓励认可,自己甘愿付出一切。

在温暖明亮的教室里,边防英雄的奉献和付出感动了一位又一位学生;千里之外,在高寒缺氧的云端哨所里,广东学生们的一封封来信,也温暖着这些“最可爱的人”。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