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辖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较年初降低0.51个百分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发表时间:2021-04-14 06:41
金羊网  作者:黄婷  2021-04-14
截至3月末,广东银保监局辖区各项贷款余额13.1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7150.60亿元,同比增长17.33%。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婷报道:13日,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该局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3月末辖区实体经济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超过20%;持续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辖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较年初降低0.5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广东银保监局辖区各项贷款余额13.1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7150.60亿元,同比增长17.33%。

在信贷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贷款期限结构也持续向好,中长期贷款继续成为信贷增长的主要动力。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加5574.23亿元,在各项贷款增量中占比77.93%,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1.66个百分点。

广东银保监局还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3月末,辖区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较年初增加5114.79亿元,实体经济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超过20%。其中,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143.87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接近25%;基础设施行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176.64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过20%。

该局持续保持房地产信贷监管高压态势,综合运用现场检查等多种监管方式,严防消费贷、经营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辖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进一步下降,较年初降低0.51个百分点。

3月16日,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银保监局披露,辖内(不含深圳)共发现涉嫌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问题贷款金额2.77亿元、920户;银行机构将对违规贷款进行终止额度、一次性全额结清、分期提前还款等处理。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广东银保监局辖区3月末不良贷款同比双降。3月末,辖区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311.07亿元,同比减少0.63%;不良率1.00%,同比降低0.18个百分点,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