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等4校初中部共招生28个班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谢小蕾、胡勇 发表时间:2021-04-14 07:39
金羊网  作者:蒋隽、谢小蕾、胡勇  2021-04-14
4所学校具体招生录取流程等相关事宜,天河区教育局将另行公布。

天河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量大幅提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实习生谢小蕾、通讯员胡勇报道:13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公布2021年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4所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4所学校初中部总招生计划将达28个班,是去年招生计划的2.8倍,大幅提升了天河区优质资源供给总量。4所学校具体招生录取流程等相关事宜,天河区教育局将另行公布。

今年4所学校在保持原有公办中小学招生地段不变基础上,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和宿位建设情况设定招生范围,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的招生方式,叠加优质学位选择,既保障了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又保证了教育公平。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初中部、天河外国语学校全住宿,面向全区招生;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提供3个班宿位,3个班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华师附中不提供宿位,招生范围与往年保持不变。同时,返区生、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学生也可以报读有面向全区招生计划的学校。

2021年,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和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共有初中部招生计划18个班,4所学校初中部总招生计划将达28个班,是去年招生计划的2.8倍,大幅提升了天河区优质资源供给总量。

天河区教育局表示,未来,天河区将形成包括广州中学、天河中学、113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汇景实验学校等优质单校划片招生学校,与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外国语学校、华师附中等优质多校划片招生学校协同发展、高位均衡的天河优质教育新格局,走出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并存、片区发展和整体布局统筹的一条天河特色之路。

热点问答

●4所学校初中部招生范围确定的原则是什么?

天河区教育局:根据4所学校办学实际和宿位建设情况,确定是否面向全区招生及面向全区招生计划。

●为什么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部分计划面向周边小学,部分计划面向全区?

天河区教育局: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地处天河最东部,近年周边有大量新建楼盘,但楼盘配建的都是公办小学,暂无配套建设的初中学校。按照天河区公办初中招生地段划分情况,该地段是广州奥林匹克中学招生范围,广奥现有的建设规模难以承接大量学生流入,考虑到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宿位情况(3个班),设定其3个班面向全区、7个班面向周边小学电脑派位招生。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小学部招生原则、范围、对象及方式是什么?

天河区教育局: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小学部只有4个班/级的设置规模,且没有寄宿,其所在片区(广园快速路以北,广州环城高速路以南,车陂路以西,健明六路以东)内居民子女的入读需求都无法全部满足。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小学部的招生将在不改变现有公办小学的招生地段的基础上,2021年小学一年级开始面向广园快速路以北、广州环城高速路以南、车陂路以西、健明六路以东范围内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