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老师手语向学生传授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发表时间:2021-04-14 23:20
金羊网  作者:张闻  2021-04-14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百校巡展”活动在佛山多所学校同时进行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闻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佛山在行动。随着“4.15国家安全日”的到来,4月14日,佛山市“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百校巡展”活动在佛山多所学校同时进行。其中,佛山市启聪学校老师更通过手语向听障部50余名学生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

张伟萍向听障部学生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

当天上午约8时50分,一堂特殊的课在佛山市启聪学校展开。面对着50余名听力存在障碍的孩子,特殊教育高级教师张伟萍一边口述、一边双手不停用哑语“比划”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不只是抓间谍防泄密,还包括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你们应该怎么做呢?”张伟萍讲课中不时与学生互动。学生们也十分机灵地“互动”:“不要在外面乱吃东西”“不要乱打开网页”“要时刻记住爸爸妈妈电话号码,出了事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说”“要记得热线电话”。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启聪学校的安全课是佛山市“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百校巡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启聪学校是佛山德特殊教育学校,为了便于听障部的学生能听懂,张伟萍连夜制作了适用于听障部学生的PPT,并用手语“口手并用”教授学生践行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教育能进启聪学校,也体现出政府对特殊孩子的关怀,这也是启聪学校的孩子们能享受到公民平等权利的一种体现。”张伟萍表示,接受国家安全相关教育后,相信孩子们也能提升自身防护水平,增强对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的认识。“他们同样可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参与到社会的每一项活动中去。” 

编辑:张德钢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