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六十四届体育节揭幕 举办全港首个线上体育嘉年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23:27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4-14
香港第六十四届体育节4月14日在奥运大楼正式揭开序幕,本届体育节以“从‘新’出发 凝聚你我”为主题推广“全民运动”。

中新社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第六十四届体育节4月14日在奥运大楼正式揭开序幕,本届体育节以“从‘新’出发 凝聚你我”为主题推广“全民运动”。

该体育节是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资助的一年一度体育盛事。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体育节筹备委员会主席余国梁以及康乐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出席开幕典礼。

霍震霆在开幕典礼上说:“自1950年代以来,体育节是一年一度的本地体育盛事。体育节旨在通过参与,使我们的社区团结起来,以赋予我们克服疫症的力量。因此,我们与各个体育总会将一同举办多项体育活动,通过体育运动讯息,重新获得活力,传递健康和希望,从而为全面恢复地区活动作出贡献。”

余国梁表示,本届体育节以“从新出发,凝聚你我”为主题,并通过崭新的线上平台推广“全民运动”,从而提升香港的体育文化。将于4月至6月期间集合不同体育总会,推出一系列的全新网上及实体活动供巿民参与,更推出全港首个线上体育嘉年华,让市民感受体育节新体验及新“睇”验,于新常态之下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运动,以运动凝聚社区,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维持身心健康。

开幕典礼上,四位不同年龄组别的香港运动员被委任为第六十四届体育节大使,包括李嘉文(赛艇)、江忞懿(游泳)、陈铭泰(田径)及范俊业(足球)。体育节大使将通过自身的奥运经验带领更多香港人做运动,并一同迎接奥运盛事,支持“全民运动”。

本届体育节将于4月24及25日举行全港首个线上体育嘉年华,届时将会设有多达20个虚拟运动展馆,体育总会亦会主持直播节目或运动示范、与运动员线上对话等精彩节目供不同年龄和界别的巿民参加。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