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4-15 06:30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1-04-15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继续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及部分高校宣讲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继续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还走进中山大学、广州警官学院等部分高校,全面生动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师生交流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把党史学习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4月2日上午,中山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结合实际,着重从“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如何把握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勉励师生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在新起点上开新局,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这场宣讲会同时向中大四个校区、十家附属医院分会场视频直播,1000余名师生代表收听收看。

“听了宣讲会,使我对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等重要问题,有了更系统的思考。”中山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雷兵兵表示。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斯虹说,中山大学一直有着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希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院史教育结合起来,让红色文化成为激励师生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学院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4月14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广东警官学院,围绕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专题讲座。广东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说,讲座激励了学院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公安院校新征程。

深化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还分赴各地级以上市开展宣讲,结合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4月9日,广州市举行党史专题首场报告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专题辅导报告。

“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聆听报告会后,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刘琦宝表示,下一步,广州市教育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市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重点开展党史知识学习与竞赛、同心向党等九个方面的系列活动。

4月8日,佛山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省委宣讲团成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和领悟。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听后很受启发,明确了我们学习党史的思路。”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谭艳文表示,接下来将充分讲好百年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把党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传承好。

4月9日上午,云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第八十七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介绍了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云浮市委讲师团团长刘于湖说,聆听报告后很受启发,接下来云浮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工作要以中央和省的宣讲团成员的宣讲为示范,广泛组织市县两级宣讲团、领导干部和广大百姓一起参与到云浮党史学习教育的“八大特色宣讲”活动中,让红色基因在云浮开花结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智慧和力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