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留美归来,这位香港博士坚定逐梦大湾区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8 11:45
新华社  作者:  2021-04-18
潘洪辉是一名在香港长大的“80后”生物化学博士,他曾在美国求学、工作十多年,担任全球知名生物技术公司亚太地区技术负责人。...

潘洪辉是一名在香港长大的“80后”生物化学博士,他曾在美国求学、工作十多年,担任全球知名生物技术公司亚太地区技术负责人。如今,他选择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在广东中山创办生物技术公司从事培养基研发。

在大湾区相关政策支持下,潘洪辉的公司业务已进入稳定发展和盈利阶段,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回顾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潘洪辉说,到内地亲身体验这里的发展变化,对香港青年开阔眼界十分重要。

在他看来,道听途说只会变成“盲人摸象”,香港青年应当到内地亲身经历、感受一下,然后做出自己的判断,“大湾区这趟车已经启动了,快点上车吧,不然就错过了!”

策划:李凯、王攀

记者:徐弘毅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广东分社

新华社大湾区前方报道组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