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父子兵 为大湾区打call|大湾区大未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蔡肇宇 发表时间:2021-04-18 11:45
参考消息网  作者:蔡肇宇  2021-04-18
杨建文希望,更多港澳青年能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

“我去过全世界很多地方,觉得还是祖国好,人才多、地方大、环境优。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伯恩光学创始人杨建文1987年从香港来到内地设厂,公司从一家只有100来人的手表镜片来料加工厂,发展到如今企业产值超过400亿元。他的儿子杨俊建在香港大学毕业后,最近也来到惠州,担任伯恩光学总裁助理。他说,希望能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事业、实现梦想。

父亲说:在这里找到创业所需的一切因素

“30多年来,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投资环境也日趋成熟。”杨建文到内地投资建厂至今已有30多年了,目前伯恩光学已成为世界上生产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高、生产工艺及设备最先进的手机屏幕生产企业之一。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更是让杨建文连连称赞。“国家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例如通过减免税费,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我们发展成今天超过400亿元的产值规模,都是有赖于国家的大力支持。”杨建文说,除此以外,粤港澳大湾区内交通设施的完善,从惠州只需2小时即可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让经商更便利了;人才优势明显,尤其是技术人才能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各个城市的产业规划各有不同,优势互补,“创业所需的一切因素,都能在大湾区找到。”

杨建文希望,更多港澳青年能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以补贴吸引他们过来,过来之后,他们发现祖国这么强大、富强,就会想留下来落地生根了。”他说。

儿子说:在这里学习到许多创新的思维

杨俊建很早就随父亲来过内地走访工厂。在香港读完大学后,他毫不犹豫选择了来惠州,加入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我相信这是我发展事业、实现理想的好地方。”杨俊建说,内地城市在电子、工程、机械等方面优势明显,在这边可以学习到许多创新的思维。

杨俊建鼓励香港青年和他一样,来大湾区内地城市寻找发展机会。“最重要的是自己来看一看,试一试。”他说,对大湾区有更多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其中,一定能找到发挥自身优势和施展才华的机会。

【记者】曾美玲(发自惠州)

【摄影】曾美玲

【剪辑】王良珏

【实习生】蔡肇宇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