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移动接种进企业,3500余名企业员工享受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4-21 19:04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4-21
4月21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石井人民医院接种机动队走进白云欣凯科创园,拉开白云区移动接种进企业的帷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通讯员 徐娜 董穗

为解决企业员工接种疫苗不便的问题,科学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4月21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石井人民医院接种机动队走进白云欣凯科创园,拉开白云区移动接种进企业的帷幕。

据了解,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普遍存在出行不便、接种时间与上班时间冲突等困难,如果让员工自行前往接种疫苗,不少员工的接种意愿不强。为解决群众接种需求,石井人民医院主动与联系街道,提出移动接种进企业的想法,并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

同时,石井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辖内白云欣凯科创园,协调开展移动接种进园区工作。据悉,白云欣凯科创园作为石井地区企业综合体,内有13栋大楼,园内企业、公司约560家。根据企业预约登记的数据统计,石井人民医院的疫苗移动接种队伍将为该园区3500余名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据介绍,本次移动接种工作分为4月21日、22日两天进行,接种现场设置了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动线合理,员工接种有序。

记者了解到,在工作筹备阶段,石井人民医院已向园区负责人提供疫苗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企业员工提前熟悉相关内容,“我们前期已经对预约登记接种的企业和楼栋进行分组,接种当天按时段通知对应的人员前往接种点接种,避免出现现场拥堵的情况。”欣凯科创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白云欣凯科创园的瑞邦CDEF栋企业人事部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人员较多,只有全员接种疫苗才能把风险管控在最小的范围之内。医院上门接种把对我们生产经营的影响减到最小,作为企业我们表示非常感谢。”白云欣凯科创园企业员工感叹这次疫苗接种确实便利,“新冠疫苗接种如果让我们自己去免费接种的话,还要预约,到医院去接种还需要请假,在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医院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现在这些程序都免了,从排队进入登记区到接种完,整个过程不超过4分钟,真的很省时间。”

“根据与园区协调的工作方案,每隔15分钟会有70名员工来到现场接种,”接种机动队负责人说,“我们每天会出动8个接种单元,确保接种力量充足。”记者看到现场还配备了急救药品、车辆及医务人员,医疗保障工作细致到位。

除了开展移动接种工作,石井人民医院还在西院区设立固定接种点,为辖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接种服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接尽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