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晶、穗联宣 发表时间:2021-04-22 06:30
金羊网  作者:孙晶、穗联宣  2021-04-22
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迸发出“百万雄狮过大江”的惊人能量?

广州工商界人士参加统一战线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穗联宣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筑牢广大民企知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1日,广州市工商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举办2021年“广州同心大讲坛”第2讲(总第63讲)广州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作题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的讲座。

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迸发出“百万雄狮过大江”的惊人能量?党如何在长征等“地狱之火”中探索出革命之路?为此做出了怎样的斗争和牺牲?党的发展历程给我们哪些启示?金一南以翔实的历史、独特的视角,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的伟大历程。

金一南的讲课语言生动,事例翔实,论述精辟。参会的穗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旗帜为召唤,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回望初心中获取不竭动力,不断激励、检视自己,以担当敢为的姿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据广州市工商联介绍,本次讲座同时作为新时代穗商培养工程的重要一课。市工商联等单位主办的新时代穗商培养工程通过组织“重走红色路线、瞻仰红色遗迹、倾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等系列活动,引领学员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素养,树立家国情怀,培养爱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