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线上访问客户特性 广交会参展企业借力视频直播精准营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李志文、宋琪荣、杨锐轩 发表时间:2021-04-22 06:47
金羊网  作者:唐珩、李志文、宋琪荣、杨锐轩  2021-04-22
该企业通过总结此前“云上”广交会的经验,在本届广交会中成功利用直播和短视频推介产品,吸引了一批客户。

三次参加“云上”广交会,广州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练就线上参展“功夫”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李志文,实习生宋琪荣,通讯员杨锐轩报道:第129届广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1日,记者从广州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通过总结此前“云上”广交会的经验,在本届广交会中成功利用直播和短视频推介产品,吸引了一批客户;同时,将借鉴参加网上广交会的经验,在其他国际展会上一展风采,进一步扩宽国际市场。

广州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进出口产品主要立足于化工行业,出口产品包括日化洗涤类成品及原料、玻璃和陶瓷用化学品、水处理用化学品、染料纺织工业用化学品、涂料树脂原材料、食品及饲料添加剂等。公司海外销售网络覆盖欧洲、东南亚、中南美、非洲、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的线上广交会对大家来讲都是第一次。今年,我们分析了去年客户访问来源国家、在网站停留的时间长度,进行了精准营销。”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敏介绍,根据不同地区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一、化工用品的特性等,他们今年还制作了三分钟以内的个性化短视频,以丰富展现化工产品的形式。预计今年通过参加线上广交会可新增业务200万元以上。

“今年的‘云上’广交会,我们更有信心。一是因为比起前两届‘云上’广交会,参加本届广交会更有经验。二是疫情催生的线上展会推动了公司进行数字化转型。”李敏说,目前,国外也在准备举办类似专业性的线上展会,“我们可以把广交会的线上参展经验复制到其他展会上。今年以来,我们的进出口额和利润增长潜力都比较强劲,发展动能非常充足。”

据李敏介绍,受疫情影响,国外客户对洗手消毒凝胶、洗衣粉、消毒剂及眼镜等商品出现了新的需求,企业根据此情况发展了洗手凝珠等新产品线,新增了上述跨大类别商品及防疫物资的出口,签下了保洁、花王等世界五百强大客户,新增跨大类别商品及防疫物资出口约2706万元。

李敏还提到,当下,税务部门提供的扶持政策也让企业受益颇多。以公司所在的广州市荔湾区来说,荔湾区税务局一方面提前与该企业业务人员加强沟通,掌握企业新产品经营情况,开展精准出口税收政策辅导;另一方面对企业出现的“跨大类商品申报退税”做好风险提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外贸税收红利。今年,广州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已经获得出口退税约757万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