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6号线、东莞4号线将引入增城火车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4-25 20:2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4-25
广州地铁16号线是设计时速为120km/h的地铁快线,起于新塘,经仙村、石滩至荔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广州地铁16号线、东莞轨道交通4号线将引入增城火车站。近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增城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土建预留工程(含地下南北城市通廊)施工总承包项目发起的招标公告透露上述消息。

招标文件提到,广州地铁16号线增城火车站车站主体位于国铁增城站下方,与广汕客专呈十字交叉,为南北向的地下车站,全长339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本次车站预留工程包括地铁车站主体,以及南端的A、B号出入口。

除广州地铁16号线车站主体外,预留工程还包含与东莞4号线的站台—站厅连接通道建设。规划透露,东莞4号线的车站主体位于国铁车站外东南侧,呈东西向布置,未来乘客可在东莞4号线的站厅通过夹层换乘通道抵达广州16号线站台。

公开信息显示,广州地铁16号线是设计时速为120km/h的地铁快线,使用6节编组B型列车,起于新塘,经仙村、石滩至荔城,服务于增城区内;东莞轨道交通4号线是东莞东部的南北向主干线,起于广州境内的增城站,经石龙、常平、黄江,终至位于东莞东南部的黄江南站,并与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对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