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高速全线通车 广州到梧州行车缩短1.5小时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综 发表时间:2021-04-25 20:2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综  2021-04-25
与广惠、北二环等11条高速互通互联。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综

4月25日上午10时,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三期通车,标志着广佛肇高速全线通车,从广州白云到广西梧州的行车时间缩短约1.5小时,成为广州和梧州之间最快捷的高速通道。

4月25日上午10时,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三期通车,这标志着广佛肇高速全线通车

广佛肇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224公里,由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和肇庆大旺至封开江口段2段组成。其中,肇庆大旺至封开江口段已于2016年建成通车。该段不仅改善肇庆的交通出行环境,还助推肇庆招商引资工作,促进肇庆经济发展。据统计,肇庆新区目前已累计引进40多宗投资总额超1500亿元的优质产业项目。

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则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里水互通至官窑互通段,全长16.7公里,于2019年建成通车。二期为广州段至里水互通、官窑互通段至三水城西站,全长23.9公里,于2020年建成通车。二期通车后,广州市民可通过一期、二期直达佛山一环改造段,新增一条不需要经过沙贝立交转换就可直达佛山的新通道。

据统计,自二期通车以来,广州段至里水互通的日均车流量已由通车初期的4.7万车次增至7万车次、沙贝立交日均车流下降了约1.4万车次,有效分流广州北环及沙贝立交的车流。

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三期为三水城西站至肇庆大旺段,全长8.1公里,通车后广佛肇高速实现全线贯通,新增从广州北部前往广西一条大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广佛肇互连互通高速公路多达11条,由东至西分别与广惠、北二环、广河、华南快速、机场高速、广佛江珠、佛清从、西二环、广贺、江肇、清云、怀阳等高速公路互连互通,是珠三角直达广西梧州、柳州最快捷的高速通道之一。

广佛肇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同步在西江黄金水道北岸形成了新的广州都市圈通往广西及以远地区的出省通道,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广佛同城化和促进肇庆西部地区发展,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