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丨千亿投融资规模的创投小镇靠什么更上一层楼?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王丹阳 杨奇 发表时间:2021-04-25 21:13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王丹阳 杨奇  2021-04-25
近年来逐渐加密和便捷的交通运输网,对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壮大发展产生非常有利的影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王丹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奇

4月25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主题采访活动首日第三站,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千灯湖创投小镇。

千灯湖创投小镇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地段,地处“广佛超级城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双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有广佛高速绕城而过,可通过广佛线千灯湖站、礌岗站连接广州地铁网,交通十分便利。


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的千灯湖创投小镇

据了解,截至2021年3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879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154亿元,入驻机构涵盖IDG资本、深创投、粤科、粤财、广晟等。

除了政策扶持和借助周边产业集群优势,千灯湖创投小镇所在的金融高新区取得的辉煌成绩,是依靠哪种力量?或者还能借助哪些要素使自身发展更上一层楼?

环境优美的千灯湖创投小镇

南海区金融办常务副主任李恂瑜告诉记者,近年来逐渐加密和便捷的交通运输网,如今天刚刚全线开通的广佛肇高速,对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壮大发展产生非常有利的影响:

首先,它使得该地区的资金来源更加丰富,“交通逐渐便利后,我们可以吸引四面八方或者是就近整个大湾区的资本力量来关注我们这个地方”;其次,区域距离被拉近之后,更加有利于周边各种产业的协同发展;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它方便大湾区乃至西南各省的高层次人才在此聚集,并方便他们将影响力辐射出去。

“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成为创投小镇的特色之一

“以广佛高速为例,它不仅方便佛山实体企业的原材料输入及产品输出,而且通过高速路网的连接,为当地创造一个资源拓展和项目互补的平台。”李恂瑜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