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 | 高速路口旁的这个青创基地,吸引了5名中大毕业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4-28 18:14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王丹阳   2021-04-28
什么样的青年创业基地,能吸引5名中山大学毕业生?记者27日在塘口青创基地找到了答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王丹阳

什么样的青年创业基地,能吸引5名中山大学毕业生?记者27日在塘口青创基地找到了答案。

塘口青创基地坐落于江门开平市塘口镇中心的塘口墟,临近赤坎古镇,自力村碉楼群、立园、荣桂坊古村落以及美丽乡村示范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是积极融入塘口青年文创小镇大格局、打造成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交流与孵化的新据点。

据了解,基地可同时容纳约15个创业团队进驻孵化,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基地提供的3年免租、资源整合、政策支持、孵化指导、多元化活动组织管理等服务,目前有9家企业以及一家工作室进驻青创基地。

基地其中一家入驻企业——广东此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开平姑娘余嘉琪。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毕业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余嘉琪怀揣着为家乡发展作贡献的愿望,在毕业之时,放弃了在一线城市发展的机会,回到了家乡开平,专注于文旅项目的规划与落地,促进乡村复兴。余嘉琪介绍,目前在她的这支青年创业团队中,有5人来自中山大学。

“我的家乡是著名侨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地居民热情、好客、善良、包容,是青少年创业的好去处。”谈到回到自己家乡创业的原因,余嘉琪如是说。

另外,余嘉琪也表示,塘口墟拥有的交通优势也是吸引她回来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塘口墟毗邻沈海高速和325国道,离市区19公里,距沈海高速出口4公里,半小时内驾车可通往市区主要商圈,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显著。

2019年8月,开平市塘口青创基地经市人社局认定为“开平市创业孵化基地”。2020年,又被评为江门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