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木偶戏、街舞等轮番登场 广州艺术家用文艺致敬奋斗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文瑶、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5-01 08:2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文瑶、穗文广旅宣  2021-05-01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之“YOUNG 城追梦”——广州市属文艺院团惠民演出活动在广州塔举行。
杖头木偶《南粤华彩》 文瑶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文瑶、穗文广旅宣报道:4月30日晚,“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之“YOUNG 城追梦”——广州市属文艺院团惠民演出活动在广州塔举行。来自广州市属文艺院团的艺术家们,联袂为观众献上粤剧、广东音乐、木偶戏、流行音乐、街舞等精彩的表演,用文艺致敬奋斗者。

演出活动通过传统艺术与现代表演的有机结合方式尽展广州新时代文艺风貌,融合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音乐和木偶戏,以及符合当下观众审美趣味的流行音乐和街舞表演。

晚会上,广东音乐曲艺团的《五月荔枝红》、壹舞道馆舞团的街舞《热力四射》、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杖头木偶《南粤华彩》等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拍手叫好。“木鱼唱罢,唱龙舟,唱得平湖秋月也温柔……”由欧凯明、黎骏声等六位梅花奖获得者献唱的粤歌《相遇岭南》将晚会推向高潮。伴随着歌声,数十位分别身着男女大靠的青年演员和龙虎武师还展示了传统粤剧技艺,展现了粤剧独有的艺术魅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