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来了!2021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生分组表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5-07 22:4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5-07
继4月29日越秀区中小学大调整后,该区在小升初阶段又有新变化。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继4月29日越秀区中小学大调整后,该区在小升初阶段又有新变化。7日晚,越秀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公布《2021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生分组表》。

据发布内容显示,此次调整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21〕3号)第十五条“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5公里以内”的要求,越秀区通过多方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对小升初电脑派位分组进行适当调整。小学分组基本不变,中学每组在原有7所中学不变的基础上另外增加5所中学供学生选择,基本实现“学生选择更加多样化,学校办学更加多元化,区域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化”。

每组增加5个“选择项”

记者对比梳理该分组表发现,小学的分组依然是11个,所属组别也与2020年大致相同,但每一组小学的派位初中均有不同程度调整。以东风东路小学、农林下路小学、育才小学及水荫路小学所在的第一组为例,该组对应增加省实越秀、八一实验、豪贤中学、铁一中学等多所学校。其他10组也各增加5所初中,作为小升初电脑派位的“选择项”。

广州越秀教育微信公众号图

值得一提的是,4月29日,越秀区教育局对2021年实施的区属中小学布局调整,广州市知用中学和越秀区净慧体校进行整合,新校名为广州市知用学校(九年一贯制);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和越秀区惠福西路小学进行合并,新校名旧部前小学;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和越秀区七株榕小学合并,新校名为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合并后的旧部前小学与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都归属到第10组,广州市知用学校在第8组。

促进区域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化

5月7日上午,网上流传一份2021年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的分组表。一区内小学六年级家长表示,此表在班级群中发出。随后不少小学六年级家长表示收到相关表格。记者也留意到,官方发布的内容中提到,此次调整“为充分回应社会关切,满足学生和家长渴望更多中学以供选择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整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21〕3号)第十五条“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5公里以内”的要求,经越秀区多方调研,充分听取意见而进行。适当调整后,基本实现了“学生选择更加多样化,学校办学更加多元化,区域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化”。

对于新调整,家长可谓喜忧参半。有家长表示,喜的是初中的选择变多了,孩子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但同时也担心,如果摇号至距离相对较远的学校,对于学生和家长而言,将在接送上花费更多时间。

还有家长称,看到新的调整,觉得越秀在教育资源均衡上不断努力,是一个好的方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