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志愿为民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园 发表时间:2021-05-11 08:02
金羊网  作者:林园  2021-05-11
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化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红色教育开展志愿服务,为市民群众提供便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园报道:日前,“影映百年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海报展”巡回展在深圳宝安区图书馆开展。展览将陆续在深圳各区巡回展映展播红色经典电影及电影海报。

据了解,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化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红色教育开展志愿服务,为市民群众提供便利。

通过展览重温“红色”记忆

此次电影海报巡回展展出的海报均为当年电影发行时的原版纸质海报。其中包括,延安电影团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延安与八路军》的海报,以及《血战湘江》《新中国的诞生》《邓小平》《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原版海报。

除了电影海报,深圳还通过打造故事漫画等方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在素白陈公祠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而今,素白陈公祠所在的燕罗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包括创新发布深圳首部本土红色故事漫画《黄学增与宝安》。

同时,深圳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为基础,串联起东宝行政督导处、茅洲河展示馆等七处景观,打造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红色教育路线,为街道乃至全市开展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重要阵地。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在“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上榜全国自驾热门景点第二名,而“志愿红”也成为景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大梅沙所在的梅沙街道在“五一”假期前发布了文明交通服务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24小时内得到了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团工委200余名志愿者的迅速响应。

类似这样的“学史力行”在深圳随处可见。5月10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座谈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基金会发布了十大爱心联合行动,推出一批为民服务的典范公益项目,让公益活动成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据介绍,十年间,关爱基金会凝聚超过1000万人次爱心捐赠,累计募集善款超过3亿元,受益人超过500万人次。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