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沙面二轮核酸检测 扫一扫谁没做检测全知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02 07:1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02
1日上午,记者走访广州市荔湾区沙面街道核酸检测点,发现该检测点利用大数据,快速获悉未做核酸检测的户籍人员情况。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焕坤报道:扫一扫,谁没做核酸全知道!1日上午,记者走访广州市荔湾区沙面街道核酸检测点,发现该检测点利用大数据,快速获悉未做核酸检测的户籍人员情况。

记者看到,沙面街道核酸检测点分为派号区、叫号区、测温区、隔离区、信息采集区、核酸检测区。记者先是来到派号区,填写信息后,凭借系统二维码可到派号区工作人员处取得一个号牌。“1小时大概能测500个号,现在是1000号,如果你在2000号左右,就可以两小时后再来。”工作人员解释道。

从测温区进入信息采集区前,记者看到沙面派出所民警用设备扫描排队者的身份证。“这是我们的创新,将受检者的信息与派出所的信息匹配,这样就能知道有哪些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没有做核酸检测。”沙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宙介绍,沙面街道户籍人口达4330人,第一轮检测完成后,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又足足花费了一天时间扫楼检查。“在第二轮开始前,我们联合派出所民警,依托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通过专用设备扫一扫,准确、快速了解还有哪些居民没有检测核酸,方便后续上门劝导。”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