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上画卡通 大小朋友同过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李玉红 发表时间:2021-06-02 07:12
金羊网  作者:周聪、李玉红  2021-06-02
儿童节当天,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组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都画有卡通,“战力”满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聪、通讯员李玉红摄影报道:“妈妈,你看,他们背上的卡通好可爱。”儿童节当天,一个小朋友指着广州鹭江运动场的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这样说道。在现场,记者发现,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组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都画有卡通(见图),“战力”满满。

儿童保健科医生冯家敬平日酷爱写写画画,看到露天场外排队检测的长龙,他灵机一动,在队员们的防护服上做起文章:“今天六一,不如就让卡通来加持我们的防护服,让大家感受一下儿童节的快乐气氛。”

不一会儿,一个个鲜活的动物和漫画人物便出现在白色的防护服上,显得灵动又可爱。这立刻引起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注意,大家都觉得非常有趣。“有些小朋友来测核酸,一看到我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吓得哇哇直哭。我们在白色的防护服上画上卡通人物,希望他们能开开心心,不要害怕。” 冯家敬表示。

鹭江点采样量大,且设置在露天。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闷热程度可想而知,但是他们的热情却一个比一个高。一位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给现场核酸采样队队员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五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群众采样,这种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卫生事业的爱心着实让人敬佩。”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