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员靠前 广州海珠区这群党员争相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03 07:1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03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面对工作安排信息,广州海珠区直机关党员都迅速响应。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报道:晚上9时05分,“各位队员,请大家按计划明天上午提前到达广一电商园门口集合签到”;上午10时10分,“需紧急支援街道四个核酸检测点……大家立即安排,10点半前到位”;上午11时56分,“现需22人紧急支援,13时20分前到位”……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面对工作安排信息,广州海珠区直机关党员都迅速响应。

据介绍,自海珠区发布关于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以来,区直各单位全力组织机关党员支援各街道、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工作。截至6月1日,区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和各单位党员、职工突击队,共出动4693人次,机关党员投入到全员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海珠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海珠区各隔离酒店严阵以待,其中不乏党建专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5月2日上午,江悦酒店医护在查房时发现1105房客人敲门时无人应答,拨打其房间电话也无人接听。随后,医护立即向总值报告。现场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李志宏医生获悉后,立即联系酒店工作人员前去打开房门,发现客人因突发身体不适卧床无法行动。李志宏第一时间指导医护采取了必要的紧急救治措施,并迅速拨打120急救指挥中心,告知对方客人病况及个人基本情况并要求对方出车时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得益于现场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和处置及时等应急救治措施,患者第一时间得到了最好的救治保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便捷有效的方法。海珠区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是海珠区最大疫苗接种点,4月以来,机关党员先锋队就对该接种点进行常态化支援。党员先锋队员们在海珠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的统一调配下,与属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一起张贴指引标识、设置分隔区域、搭建工作帐篷、开展宣传指引,共同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31日,临时接种点接种数量已超过13.8万剂次,单日单点创下1.03万剂次的纪录,远超最初5000剂次/日的设计接种量。

疫苗接种点党员的努力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评价。如邓老凉茶药业集团为支援疫苗接种点及先锋队工作,就捐赠了200箱凉茶,供工作人员及群众饮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