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丨第二轮检测开启,越秀居民有序排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郑修栩 吴旭 刘亚 发表时间:2021-06-04 22:2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郑修栩 吴旭 刘亚  2021-06-04
4日,广州市越秀区发布《关于落实广州市疫情分级分类防控有关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实习记者 郑修栩

图/通讯员 吴旭 刘亚(除署名外)

4日,广州市越秀区发布《关于落实广州市疫情分级分类防控有关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称,越秀将于4日起至6日,对全区常住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东山街山河后街采样点,市民有序排队 谭铮 摄

通告约当天下午14时许发布,但各个检测采样点就已快速反应,帐篷、引导路线、检测指引等都快速准备妥当,居民们也积极响应。下午16时许,记者抵达越秀区东山街山河后街的检测点时,已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在排队等候。不少志愿者在一旁指引如何扫码。

大塘街豪贤路55号后座检测点

建设街:报到单位党组织——市政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持参与辖区核酸检测

由于有了第一轮检测的经验,不少居民都非常淡定地拿出手机,扫码、截屏保存。一位姓何的街坊告诉记者:“截屏保存,等下到了给工作人员一扫,很快就可以检测啦。”

流花街桂花岗展演广场检测点 通讯员供图

下午17时许,记者看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选派党团员骨干组成的医学团队抵达东山街这一采样点,支援该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选派党团员骨干组成的医学团队,支援越秀区东山街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晚(4日)测到几点不清楚,可以确认的是,会检测到该检测点材料用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