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广州高考专车进入芳村进行演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梁喻 汤铭明 严艺文 姜雪媛 发表时间:2021-06-06 21:49
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梁喻 汤铭明 严艺文 姜雪媛  2021-06-06
每一位司机只负责一名高考考生,做到“一对一”的专车接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视频采访/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汤铭明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雪媛

6月6日下午,数百辆出租车陆续通过鹤洞大桥,来到荔湾区芳村片区。为更好的服务第二天要参加高考的管控区域和中高风险区内的考生,广州“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简称“爱心服务车队”)提前一天来到现场进行踩点和演练。

记者在鹤洞大桥芳村侧看到,来自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广骏公司的出租车在当天下午陆续通过鹤洞大桥来到芳村片区,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都已经穿戴好防护服,并在车头挂有通行证以及司机负责接送考生的名牌。据了解,每一位司机只负责一名高考考生,做到“一对一”的专车接送。

抵达芳村后,每辆出租车都分别前往各自负责的考生住处,并且与考生和家长进行联系,确定高考当天的上车地点和时间。

此外,抵达考生住处后,司机还要拍照或者录制视频,上传公司以做备案。离开考生住处后,他们又来到荔湾区金道中学——芳村片村的高考备考考点,所有在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居家备考的考生,都将在此参加高考。

记者看到,有若干考生也搭乘演练出租车来到金道中学进行踩点。一名来自真光中学的考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芳和花园,由于此前没有来过金道中学,所以也需要实现前来踩点熟悉一下路线。

白云公司的司机李勇波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这一次的爱心服务,已经提前两天开展培训,详细了解承担的接送任务和相关流程,以及防护服如何穿脱等技能。在高考的三天时间里,他们都将只服务一位乘客——高考考生。

“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安全顺利地接送考生,让他们圆满完成高考。”李勇波说。

在完成金道中学考点的踩点后,出租车又相继来到距离金道中学不远处的芳村客运站,每一辆车都将在这里接受消杀。

据芳村客运站站长助理林昌云介绍,客运站方面空出了5000平方米以上的场地用于高考专车入场做消杀等工作。客运站方面将在高考当天接待广骏公司的280多辆车以及20辆大巴车,车辆入场时将接受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入场后在客运站工作人员指挥下进行停放,并接受消杀。每一台车在早上和下午接送完考生后,都将来到这里进行消杀作业,然后才能离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