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全市范围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 发表时间:2021-06-06 22:18
金羊网  作者:林翎  2021-06-06
分三批次开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6月6日发出《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自6月6日起对全市市民(含户籍人口、外来人口)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通告称,全市分三批次开展核酸检测,其中:民众镇、三角镇、黄圃镇、东凤镇、南头镇、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纳入第一批次,6月6日—7日完成;石岐、东区、西区、南区、五桂山、小榄镇、港口镇、古镇镇纳入第二批次,6月7日—9日完成;东升镇、沙溪镇、坦洲镇、横栏镇、阜沙镇、南朗镇、三乡镇、板芙镇、大涌镇、神湾镇纳入第三批次,6月8日—10日完成。

通告称,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所在镇街、村(居)委有关通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粤康码为黄码,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主动向所在村(居)委报告,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暂缓前往核酸采样点。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前往核酸采样点的市民群众,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过程中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向现场工作人员反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