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一线战疫,我们在二线护航——广州荔湾封闭区学校支援抗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1-06-14 21:4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2021-06-14
迅速行动起来,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位于高风险区的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每天都有许多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在这里开展疫情防控和维护社区秩序以及社区居民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

由于地处高风险地区,他们不能够自由出入封闭区域,只能够临时驻扎在区域内的相关单位和因停课而暂时空置的学校内。接到上级的有关通知后,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一小学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鹤洞小学、海中小学、博雅中英文学校迅速行动起来,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省实荔湾一小:单日最多服务超600位战疫者

因疫情防控需要,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一小学部)(以下简称省实荔湾一小)需要作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休息场所,校长易敏第一时间响应,安排还在学校坚守岗位的后勤主管刘仕忠和保安杨建华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提前整理课室、睡室、功能场室等可供休息的教室,和消杀队伍对接进校进行消杀。

当天晚上八点,四百名战疫一线人员陆续进驻省实荔湾一小,学校工作人员协助装运抗疫物资,学校将A、B栋一楼大厅投入作为抗疫物资存放处,开放更多的教室,同时在一至四楼每个卫生间内安装电热水器,供防疫人员使用。

第一天晚上,后勤保障物资还没有全部到位,当省实荔湾一小的班主任、家长和孩子们得知很多战疫人员没有折叠床、无法好好休息时,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安排,愿意捐出睡垫、被子供战疫人员休息。

他们说:“能够被抗疫英雄们征用,能够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是每个省实孩子的荣幸”。

截至目前,省实荔湾一小单日内最多为超过600位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地。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做志愿者的志愿者

因疫情防控需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需要作为志愿者安置点。总务处主任李世明主动请求返校参加安置点的建设工作。

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白鹤洞街道现场负责人发放通行证,并由李世明带领已排队等候的物资车队驶向学校安置点。

他协助并参加运输车辆指引、物资清点存放、志愿者的房间规划、供水供电的设备检查、志愿者的入校指引、生活物资的分发、订餐与发放等工作,只为志愿者来到安置点后有床睡、有水喝、有饭吃、有热水、有空调。

校长张曙兵要求全面开放学校现有的资源,服务好274名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们,切实做好志愿者们的志愿者。

鹤洞小学:加装67个淋浴设备

为了让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荔湾区鹤洞小学校长甘波云带领行政班子组织后勤和安保人员成立疫情实况应急小组,配合加班加点在学校课室加装空调,舒适的床铺等,还在各楼层的卫生间加装67个淋浴设备,全力保障志愿服务人员的休息环境。

鹤洞小学行政班子实行一日一查制度,利用电话,微信群等通讯设备实时关注和跟进学校志愿者后勤保证工作。

副校长越咏梅和保安刘志雄作为留守学校的中坚力量,每天认真负责地关注每一位志愿者的身体情况,进校前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测温和全面消毒,更是亲力亲为参与校园的保洁工作。

海中小学:接待保障8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海中小学接到接待保障支援中南街的8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住宿的任务,校长黄继和迅速电话召集留校的4位教职工具体布置落实接待工作,成立临时接待工作小组,由卓挺主任和其他几位同事着手对学校全面清洁,安装相关设施设备。等工作人员安顿下来后又开始巡视各楼层情况并收集他们的需求,以便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好地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学校共安排12个室场做为工作人员休息室,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每天联系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的消毒,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的防控管理措施,与街道、社区对接联络,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做好工作人员的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博雅中英文学校:提供近500个床位

因疫情防控需要,荔湾区博雅中英文学校海中校区和花博园校区要作为支援中南街道安保人员的住宿场地。周小云校长和张志伟校长接到任务后分别紧急召集两个校区的学校行政开会讨论部署,马上组织两个校区的教职工清空教室,把教学楼课室改造成宿舍,累计提供近500个床位,同时在洗手间加装热水器。

6月5至8日间,荔湾区中南街开始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荔湾区博雅中英文学校海中校区的在校教职工们积极响应,累计完成核酸检测试剂进行贴标签和装袋7.5万支。

荔湾区博雅中英文学校花博园校区的教职工迅速做好场地布置,还主动申请做志愿者参与现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还派出两台校车接送核酸检测人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