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连续三天为“生命红”亮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张学元 张婷 发表时间:2021-06-14 21:5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张学元 张婷  2021-06-14
“世界献血者日”恰逢端午节,广州塔亮灯感谢无偿献血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张学元 张婷

图/张学元 张婷 

“世界献血者日 广州感谢您无偿献血者”6月13日至15日晚上8时至10时间,广州塔连续三天每天5次亮灯。据悉,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恰逢端午,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州血液中心发出《感谢信》,向广州的无偿献血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祝大家端午佳节幸福、安康。

广州塔亮灯致谢“生命红”

记者从广州血液中心获悉,为应对广州近斯新发生的新冠病毒疫情,广州血液中心提高抗疫防控力度,每周均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以保障广州采供血工作安全。广州市献血办呼吁市民做好防护,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广州是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又有热心市民前来献血。一年献血两次的廖志斌先生目前已拿到广州市无偿献血优待证A卡。

得知目前广州血液供应紧张后,特意在“世界献血者日”过来献血;已经献血十几年的冯志扬先生,每次看到缺血的消息,都会勇敢献出热血,今天也来到血站献血。

已拿A卡的廖志斌,今天前来献血

已经献血十几年的冯志扬先生 

据了解,广州市从2004年至今,年献血人次从上万人次上升到接近40万人次,无偿献血量从30多吨增长到140多吨,一直实现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2020年新冠肺炎来袭,疫情防控严峻,广州市血液采供渡过一道道难关,全市的38.37万无偿献血者不畏艰难,为爱逆行,热血抗疫,撸袖献出全血50.1万个单位,献机采成分血7.99万个治疗量,虽然与往年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着采供血量基本平衡。

千人口献血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广州血液中心采血量更是位居全国各大血液中心第一位。为感谢无偿献血者,弘扬社会无私奉献精神,2021年5月1日起,新的《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施行,进一步规范广州市献血各项工作,增强可操作性和执行性;2020年6月前,广州市医疗机构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基本完成,成为广东省首个实现医疗机构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的城市;2020年11月,《广东省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工作规范》出台。

目前,省内基本完成用血费用直免工作。这些工作进一步建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体系,切实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

献血屋里的热心市民 

附:感谢信

尊敬的无偿献血者们:  

今天,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第18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此,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州血液中心向全市广大的无偿献血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端午佳节幸福、安康!生命可贵,血液拯救生命。世界每几秒都有人需要血液,也许是受伤的人、分娩大出血的产妇,也许是严重贫血儿童、重症患者、癌症患者等,这些病患者都需要拯救生命的安全血液。广州,这座首善城市,展现着首善的力量。因医疗技术和资源集中,不乏重症患者和择期手术聚集广州,导致临床用血量屡年高攀不下。但,去年新冠疫情期间,超过38万无偿献血者为爱逆行、热血抗疫,献血总量达58万个单位,千人口献血率和采血总量位居各大城市前列,这些是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公务员、大学生、志愿者、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来的“生命红”的力量,拯救无数的生命,捍卫市民群众的健康,我们敬意这“生命红”。无偿献血者,广州感谢您!

最近,虽然我市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临床用血的保障工作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应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在新冠疫情分类分级防控期间,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做好防护,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也呼吁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单位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让世界再次跳动”,让我们一起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保障我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共同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再次衷心感谢广大的无偿献血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广州市献血办

广州血液中心

2021年6月14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